联系我们

老张头异事回忆录——(参王庙三)

时间:2022-07-28 01:41:58  作者:  人气:0次

 上文中说道,奶奶准备好香烛供品前去求药。可来到庙门处发现,原本破败不堪的庙宇,今日却与众不同。正欲迈步推开庙门时,庙门开了。奶奶大惊,怎么庙门突然打开?

正当奶奶一头雾水,汗毛乍起时,庙门后走出一老先生。鹤发童颜目光炯炯,五彩青纱随风荡漾,可曾见人间烟火,哪里有世俗铜臭,犹如仙风道骨的世外高人一样!老先生见奶奶受惊的神情便问道:“不知您来此所谓何事?”这回奶奶才回过神来答道:“不好意思老先生,我是前来为夫求药,突然来此多有冒犯,望见谅!”奶奶心里嘀咕着,这是人呢还是仙啊?刚才庙门是他打开的,真是吓人。老先生一听,说道:“哦,不知您家先生身染何疾?”奶奶听他是询问爷爷事,便一五一十,答道:“家父因擅长木工手艺,不想前些年被小鬼子抓走充当劳工,只因受尽折磨,身体和精神承受不住,便疯癫了。前不久,他突然这般模样跑回家中。我已经带他四处看病问医,收益甚微,病情未得缓解。近日得知此处有真神显圣,仙家下凡救苦救难,老妇我备好香烛供品,前来求取救命之药。”

老先生听罢,一手背去其后,一手捋其长须,轻叹口气说道:“看来您是诚心求药,您跟我到庙堂处求药,按照我说的去做便可,但仙家是否能够赠予您丹药,要看你和仙家的缘分还有您带的供品能够让仙家满意。”奶奶附和着,跟在老先生身后来到了庙堂内,整个庙堂不是很大,和其他庙堂大相径庭。庙堂外虽有破败,但庙堂内却别有洞天,四处都是奇花异草,有灵芝,有雪莲等等,犹如仙境。在奇花异草的中央矗立着一个石像,和庙院中的石像模样相同,人面人参体,慈祥和善面容的老翁,但相比庙院中的石像更加鲜活,像真的一样!在石像前有一个漆红木的供桌,供桌下有一个土黄色的蒲团。

奶奶便按照老先生吩咐的摆放香烛供品,跪在蒲团上,双手合十。心里默念到:“求仙家慈悲,赠予灵药,救治我家先生。他因受尽日本人折磨而失去心智,苦不堪言,受尽苦痛。求仙家慈悲!求仙家慈悲!求仙家慈悲”正当奶奶嘴里念念有词时,仿佛有一个直击心灵的声音出现在奶奶的脑海里。“念你诚心,但我需要三样东西,如果你能明日子时,把我要的三样东西拿来上供,我便会赠予你丹药。”此时奶奶一阵清凉,这个声音和感觉太清晰了,不是外界的声音,是直接出现在自己脑海里的。心里莫名的惊慌,抬头看着那尊石像,石像依然慈祥,笑眯眯的。奶奶叩首答谢后起身,走出庙堂去寻那老先生告别,四处寻找也没发现老先生的身影,很是奇怪,于是就独自走下山去,直奔家中。

 

 

 

回到家中,奶奶坐在炕上歇息,回想此行经过,思前想后越心思越奇怪。为何今日去庙宇和之前所见不一样?那老先生为什么行踪缥缈?突然奶奶想到,那尊石像上的面容和那老先生颇为相似,难道说!心里咯噔一下,难道那老先生就是庙宇之中的仙家!

两位伯伯见奶奶回来了,就赶紧过去询问,是否求得治病丹药。奶奶将此行求药这般如此,如此这般讲给了两位伯伯听。听罢,大伯问奶奶:“那仙家所说三样东西是什么?”奶奶说:“前两样东西很好弄,一个是你爸爸的一根头发,第二个是跑山人的红绳。而最后一样就比较难了”两位伯伯互相对视了一下,似乎在询问奶奶那最后一样是什么?奶奶叹了口气,说道:“你们猜想一下,这参王庙仙家最后一样索要何物?”

热门评论:
更多评论 +