联系我们

转生轮回的神草

时间:2022-07-28 00:06:05  作者:  人气:0次

 从植物学的角度进行了一个大胆的推断,人参始终在国人心中有着不可取代的地位,但凡是与人参有所接触的人都认为它具有着不可言喻的灵性。这就是人参的“转生轮回”。

 

 

野山参破土而出的时候,只是拥有三枚叶片的纤弱小草。然而四五年之后,会变为有一对儿掌状复叶的“二角子”。再随着时间的推移,逐渐的增长为“灯台子”、“四品叶”、“五品叶”、“六品叶”。或许人们认为“六品叶”代表着人参的“大货”了。其实,这的确可以成为一种依据,但是非常片面。“六品叶”的都是大货,而不是所有的大货都是“六品叶”。不知道大家还是否记得《龙参部落》一书中提到的人参姑娘“朱晓晓”。她就是一株“二角子”。

 

 

 

在漫长的岁月中,人参的主体会因为长期的生长,渐渐的衰弱,吸收营养的功能下降。慢慢的失去了活力,最后成为了大地的一部分。但是在这之前,人参都会生出一些参艼。这些最初是为了固定参芦作用的参艼,在不断的生长过程中,渐渐的接过了参体的担子,不断是吸收营养向上运输。当参体老去之时,参艼也成长为了可堪重负的存在。在经过时间的流逝,渐渐地参体已经化为春泥,而参艼成为了新的参体。人参的生命得到了延续,从而同一株人参,带着新生经历下一个轮回。

这一点,在植物学的角度来分析,是完全成立的。在实际中虽然为数不多,但却也可找到许多案例。很多的放山人都有过这样的经历,都遇到过人参转胎轮回的现象。而在人参市场专职经营人参的人,也都会过多或少的经手过这样的人参,皆是啧啧称奇。

 

 

或许,人参就是因为与众不同的转胎轮回,成为了人们心中不可动摇的神草。

 

或许,人参就是因为独一无二的顽强生命,造就了百草之中无可取代的王者。

 

热门评论:
更多评论 +