联系我们

历史上的这些时刻,造就了现在的人参

时间:2022-07-27 23:58:40  作者:  人气:0次

 1、西汉

《范子计然》记载“人参出上党,状如人者善”。

说明西汉时,人们已在上党(今长治)采集人参形态似人形的质量“善”(好)。

2、西晋

羯族人石勒年轻时,居住上党武乡县北原山下(今山西榆社北)。他在自己的家园中种植人参,花开得很茂盛。这是种植人参的最早记载

3、宋代

人参被广泛应用,上党人参资源逐渐稀少,人参“价与银等”。辽东人参开发面市。

 

4、明代万历年间

为遏制北方女真人的日益强大,朝廷关闭边境贸易。为此,女真人在两年内烂掉了10多万斤人参。万历三十三年(1605),努尔哈赤发明了“先以沸水煮,继以活火烤”的加工方法即红参的加工方法。之后这种方法传到今朝鲜、韩国。

 

努尔哈赤  

清太祖  红参加工方法的发明者

 

5、明代嘉靖元年

集安始见“移山参”栽培。

6、明代嘉靖年间

在移山参的生产技术基础上,栽培人参有了迅猛的发展

7、近代

人们怀念野山参的卓著功效与神奇传说。于是把种子播种在野生环境,任其自然生长,这就是林下山参

热门评论:
更多评论 +