联系我们

这长白山人参高质却平价,煲鸡汤好浓郁!

时间:2022-07-27 23:48:53  作者:  人气:0次

 人参是一种功效卓著的药材,是我国传统的名贵中药,更是纵多贵族人士的养生佳品。那么新鲜东北长白山人参怎么吃?人参,多年生草本植物,喜阴凉、湿润的气候,多生长于昼夜温差小的海拔500~1100米山地缓坡或斜坡地的针阔混交林或杂木林中。由于根部肥大,形若纺锤,常有分叉,全貌颇似人的头、手、足和四肢,故而称为人参。

鲜人参本身的营养成份是均衡的。和其它的水果蔬菜一样,适量的食用是不会引起食用者上火的。但加工过的人参,由于加工过程中不可避免地会有成份的流失,因而不同的加工方法导致所谓的“药性不同”那么出现食用“上火”的情况也就在所难免了。那么新鲜东北长白山人参怎样食用最好? 

一、食用方法

炖服:将人参切成50px薄片,放入瓷碗内,加满水,封密碗口,放置于锅内蒸炖4~5小时即可服用。  

嚼食:以2~3片人参含于口中细嚼,生津提神,甘凉可口,是最简单服用方法。 

磨粉:将人参磨成细粉,每天吞服,用量视个人体质而定,一般每次1~1.5克。 

冲茶:将人参切成薄片,放在碗内或杯中,用开水冲泡,闷盖5分后即可服用。 

泡酒:将整根人参可切成薄片装入瓶内用50~60度的白酒浸泡,每日斟情服用。  

炖煮食品:人参在食用时常常伴有一定的苦味,如果将人参和瘦肉,小鸡,鱼等一起烹炖,可消除苦味,滋补强身。 

二、人参的食用功效有哪些?

1. 大补元气:适于元气虚脱。  

① 气虚欲脱,症见面色苍白,心悸不安,虚汗不止,脉微欲绝者。

② 气脱亡阳,上面症状兼有冷汗淋漓,四肢不温。每与附子同用。 

2. 补脾益肺:可治脾,肺气虚。  

① 脾胃虚弱,食少便溏,倦怠无力,呕吐泄泻,舌淡脉缓。

② 肺气不足,咳喘乏力,动则益甚,自汗脉虚,易感风寒。 

3. 生津止渴:用于津伤口渴,消渴。  

① 津伤口渴,热伤气阴,身热烦渴,汗出体倦,脉大无力,每与石膏,知母同用。  

② 内热消渴,烦渴不止,脉数无力,属内热而气阴不足者。常与养阴清热药同用。  

4. 安神增智:主治气血不足引起的心神不安,失眠健忘,常配养心安神药。此外,还可用治血虚及正虚邪盛,均取本品气旺生血,气旺阳自强及扶正祛邪之功。  

三、食用人参的用量有讲究

宜文火另煎兑服。研末吞服,每次1--2克,每日2--3次。如挽脱救虚,当用15--30克,煎汁分数次灌服。内服:煎汤,2.5--15克,大剂15--50克;亦可熬膏,或入丸、散。

热门评论:
更多评论 +