联系我们

什么是林下参?

时间:2021-11-19 01:37:58  作者:  人气:0次

 

林下参,是由参农在山林中撒种,然后封山育林,无人工干预、自然生长的人参。当成长的坡度,吸收的水分,光线都达到最佳,才能存活下来。林下参的十几年生长中,春芽、秋果,积累着自然风霜雨露的精华。

 

 

  多数人听过林下参的名字,但并不真正的了解它,因为市面上所谓的林下参们大都是形体与其相似的人工养殖的人参。然而,林下参的生长方式与人工养殖的山参、园参可以催肥早熟不同,它必须经历自然生长中时间的考验与漫长的等待。

 

 

  【林下参的生长特点】

 

  一座山撒下约1万粒人参种子,12年大约有1000棵林下参还在生长,到15年就只剩下100棵左右了,15年以上还能健康生长的就变得非常稀少。生长时间长,产量少让林下参显得格外珍贵。(文章来源于网络)

 

 

  人参自古以来拥有"百草之王"的美誉,更被东方医学界誉为"滋阴补生,扶正固本"之极品。林下参更是人参里的奇葩,模拟野生人参的生长环境,历经15年以上的生长周期,富含野生人参的珍贵营养成分,大补元气、回阳散逆、滋阴、益血、生津、强心,是世间不可多得的养生珍品!

 

对于人类来说,林下参的药用价值有哪些呢?

 

       林下参药用价值极高,具有大补元气,强化人体器官功能。生津止渴,生精壮阳,生血补血,养颜美容。醒神开窍,宁神益智。提高大脑思维能力,增强记忆力。提高抵抗力,免疫力。抗疲劳,抗衰老,抗严寒,抗高温,抗癌防病。调节人体免疫机能,生机旺盛,青春永驻。常用于病后体虚,食欲不振,治疗心血管疾病、胃和肝脏疾病、糖尿病、神经衰弱,健忘失眠等,尤其是“独参汤”,对抢救危重病人有神效。

 

      由于其效果显著,因此在世界上享有极高的声誉,被誉为“起死回生的仙草”。

 

独参汤制作方法和功效

 

组成:人参30克

 

独参汤作用:扶危救急,大补元气。

 

独参汤主治:元气欲脱,妇人血崩。症见突然出血不止,大汗出,面色苍白,气短脉微等。


 

独参汤用法

 

       研为粗末,加大枣5枚,水煎服。现常研粉,每服3克,温开水送服。或水煎浓汁,饮服。亦有制成注射液和口服液;注射液行下鼻甲或静脉注射;口服液每次10亳升,日服1~2次。

 

独参汤方解

 

       人参专补脾肺之气,元气充盈,一身之气得,脱症自解。中医认为:有形之血不能自生,生于无形之气,故本方亦可用于大失血救急之用。

 

独参汤按语

 

       本方以肢冷多汗、面色苍白、呼吸濒弱、脉微欲绝为辨证要点。现代常用本方治疗大出血、急性感染引起的休克、冠心病、心肌梗塞、三度房室传导阻滞、心力衰竭、重症肝炎、变态反应性鼻炎、功能性子宫出血、呕吐等。如见阳气衰弱、四肢厥冷,加附子以益气回阳;气阴衰弱、汗多口渴,加五味子、麦冬以益气敛阴;治疗阳瘘,加鹿茸、胎盘以益气补阳;治血虚,配伍熟地、当归以益气生血。

 

       现代药理研究证实,人参具有调节大脑、心脏功能,增强机体防御力、增强免疫、促进内分泌、促进蛋白合成、抗高血脂、抗高血糖、护肝、抗癌、提高血细胞数量等多种作用。

 

消费者购买林下参后,该怎么食用?

 

       用法:泡酒、炖鸡、煮汤、泡茶入药。长白山人参,既可直接药用,又可制成多种保健食品、保健饮料。如人参菜肴、人参可乐、人参酒等。口味清新,强身健体,增进发育,延缓衰老。长白山优质人参使您青春永驻,延年益寿。特别适用于体虚欲脱,肢冷脉微,产后补养,术后复原。

 

 

热门评论:
更多评论 +