联系我们

藏红花和西洋参能一起泡水喝吗?

时间:2021-05-30 15:41:26  作者:  人气:0次

 藏红花在《本草纲目》中记载,它能够活血,主心气忧郁,又主惊悸,具有舒筋活络,痛经化瘀,散瘀开结,消肿止痛,凉血解毒,解郁安神的作用,咱们经常用来治疗忧思郁结,胸膈满闷,惊悸恍惚,妇女经闭,月经不调,产后恶露不净,瘀血作痛,麻疹和跌打损伤等等。

 

而西洋参味甘,微苦,性凉,归肺、心、肾和脾经,它主要的功效是补气、养阴,清热生津,主要用于气阴两伤症,西洋参比较适合于热病,或者是大汗、大失血、大泄,耗伤元气及阴经所致的疲劳、气短、自汗、心烦口渴等等这样的一些病症。

 

所以说,对于有气阴两伤,同时又有血液瘀滞的患者,藏红花和西洋参是可以同时服用的,可以一起来泡水喝,但是并不是所有的人都适合服用藏红花和西洋参。

 

西洋参的适合人群:

 

一、气血不足人群:西洋参来起到补气的作用,还可以帮助身体提升吸收营养元素的作用。

 

二、用脑过多人群:西洋参可以让大脑的神经系统兴奋起来,对于记忆力的增强也有着很好的作用。

 

三、需强壮身体者:西洋参可以保护肝脏的机能,让人体内的新陈代谢增强,对于人体的消化系统有着不错的改善作用,长期正确使用西洋参的朋友可以大大改善体质。

 

四、需祛痘美白者:西洋参可以调整人体的内分泌系统,从而减少痘痘的出现,此外对于脂肪的消耗有着促进的作用。

 

五、需保护咽喉者:西洋参对于咽喉有着较好的保护作用,并且可以提高人们的肺活量。

 

六、预防老年痴呆者:西洋参可以明显改善老年人脑细胞的活动状态,在老年痴呆症的研究里面,很多医学家对于西洋参都非常的重视。

 

热门评论:
更多评论 +