联系我们

面黄肌瘦,脾胃气虚?试试人参+生姜

时间:2021-05-30 15:41:11  作者:  人气:0次

 脾虚是很多人都会有的一个症状,其实中医里面说脾虚是指代的一系列症状,一般脾虚患者会有一些肠胃不太容易吸收的问题,所以都是比较面黄肌瘦。俗话说“十人九胃”,生活中大部分人都存在胃部不适,主要的原因是现在的饮食条件变好的同时,各种不健康的饮食方式或者是刺激性的食物不断的损伤胃黏膜,进而引起肠胃的不适。而脾和胃是相互促进的作用,要是胃部出现不适,就容易引起脾虚,脾胃虚弱,容易引起身体各个方面的不适症状。

 

而今天介绍的食养方——人参生姜汤,则是一个人参搭配温中降逆的生姜,调理脾胃的例子。

 

 

 

 

 

人参生姜粥

人参生姜粥由人参、姜汁、小米熬制而成。能够健脾养胃,改善脾虚气弱,治反胃想吐、反酸等脾胃不适。

 

生姜味辛性微温,具有发汗解表,温中止呕,温肺止咳的作用。大多数的呕吐,尤其是妊娠呕吐,一杯姜汤,就能让人脱离苦海,既有效又安全。

 

搭配人参小米充养脾胃,补中益阳气,可以治疗“寒气”“邪气”入侵中焦,而造成的胸满而呕吐、反酸等情况。

- 食材 -

人参 3g

(以林下参为佳)

生姜汁 30g

(以小黄姜鲜榨汁为佳)

 

- 烹饪步骤 -

1.人参切片

2.生姜洗净,切碎,榨出汁液

3.取矿泉水,大火烧开放入生姜汁、人参

4.把水煮到差不多还有二分之一的时候,加入小米

5.熬成粥后,出锅前可加少许盐,盛出食用

 

热门评论:
更多评论 +