联系我们

西洋参的3种功效与4种禁忌,建议看完再喝!

时间:2021-01-12 19:48:55  作者:  人气:0次

 第一就是禁忌喝茶,因为茶水中含有大量的鞣酸类物质,这种成分会破坏西洋参中的有效成分,也最好不要喝咖啡,咖啡对西洋参的效果也有一定影响。

 

第二是禁忌食用萝卜,西洋参为补气的,而萝卜是泄气的,两种食物自相矛盾,在一起吃的话会抵消西洋参的功效,而且从中医的药理上来说,萝卜不光不能和西洋参一起吃,和大多数的参类都是不适合一起吃的。

 

其次,中医认为西洋参属于凉药,宜补气养阴,如果身体有热症,比如口干烦躁、手心发热、脸色发红、身体经常疲乏无力,使用西洋参类补品,可以达到调养的目的,反之,如果咳嗽有痰,口水多或者有水肿等状态时,就应避免服用西洋参,否则就会加重并病情。

 

另外,“非虚勿补”,如果身体并没有不适,那么,不宜经常服用西洋参含片,而且,西洋参也不利于湿症,服用时也要考虑季节性,春天和夏天气候偏干,适合服用西洋参,而不宜服用人参或红参,而到了秋冬季节则更适合服用人参。

 

热门评论:
更多评论 +