联系我们

人参是个宝

时间:2020-04-21 09:27:29  作者:  人气:0次

 人参在中国应用的历史特别早,在最早的中药典籍《神农本草经》里就有记载了,在其他非中医的文献里也是有记载的,比如甲骨文里就有“参”字。古地质学家和古生物学家说,人参有可能是地球上最古老的植物之一。在东汉许慎写的《说文解字》里,他解释参,就是人参。

 

《中国药典》中也明确表示,人参归脾肺心肾经,可以调养五脏精元。

 

乾隆皇帝,活到89岁,靠就是每日服用人参,来保持身体元气。

人参对乾隆的长寿是起了很大作用的。当时因为汉人不断地吃人参,很多医家就写人参多么神奇,所以人参得以普及,汉人都在吃人参。

企业家邵逸夫年近百岁时,依然神采奕奕。保养秘诀之一就是“日含人参一片”。

 

从古至今的养身良方中,唯人参必不可少!

 

到了清朝的时候局面出现了逆转,因为太多人吃人参了,很多人是不需要补的,结果滥补。

结果经过大家的抨击,人参的热度冷却了,一直到现在,大家都不敢乱吃人参了,没有人为人参去平反了,好像人参这东西吃了就是流鼻血。

久服鲜人参,能大补五脏元气,强身健体,少生病。

现代人加班熬夜、饮食不规律,导致“元气”大受损伤,随之而来的是皮肤差,脱发、易疲累等状况。

 

中医认为“元气”,是支撑身体各个器官健康运作的根源,而人参大补元气,正确的食用人参,对人体大有好处。

热门评论:
更多评论 +