联系我们

吃人参会上火?人参背了好大的锅!

时间:2020-03-12 09:40:40  作者:  人气:0次

 提到人参,一般分为两派。

图片1.png

 

图片2.png

 

第一种想法,虽然简单,但却说出了人参滋补身体的真谛,而第二种想法,其实是对人参的一种误解,小编今天在这里想和大家讨论一下,吃人参究竟会不会上火。

说到“吃人参上火”这种观点,其实是略有偏颇的,是对人参的曲解和误解。之所以会出现这种误解的说法,主要有2点原因:1:瞑眩反应在作祟。2:过度食用人参。

你以为的“上火”,其实是身体在自我调节

因个人体质不同,约2%的人在服用人参后可能会出现头晕、恶心、干燥等现象,有些人会将此现象误以为是上火现象,但其实这种现象是正常的瞑眩反应。瞑眩反应是人的身体机能由不好转好的状态,可以解释为,人参中的主要物质——人参皂苷,是一种高活性物质,被人体细胞吸收后,会极大的提高细胞活性,增加细胞动能。但与此同时,随着细胞活性的增加,消耗的水、氧以及其它养分物质也会增加,这个时候身体就会产生干燥上火的现象。

最普遍的就是人们所说的流鼻血,当血液细胞动能增加,流速加快时,血管压力就会增加,最终致使毛细血管丰富薄弱的鼻腔血管破裂,导致流鼻血。这其实是身体正常的调节反应。大家无需恐慌。而学会科学的服用人参,控制好频率、计量和节奏,等过暝眩反应期后,身体机能就会得到大幅度改善,达成延年益寿的效果了。

日常生活中,有些人急于补身体,有时会大量食用人参,这种做法是不可取的。服用人参,建议大家要秉持“少量久服”的原则。每日食用一点人参,坚持服用,这样才能更好、更全面的发挥人参滋养身体的功效。食用人参不是一劳永逸的事情,只有长期坚持服用,身体才能达到更好的修复与滋补。

 

对于人参的食用量,国家有关部门的建议为人参干品日用量为≤3g,鲜参的日用量为≤10g,但因个人体质不同,可根据自身情况适当的调整人参的食用量,以便发挥出人参更好的滋补效果。在这里要再次提醒大家,食用人参,“少量久服”效果更佳。

热门评论:
更多评论 +