联系我们

看大健康产业现状,谈人参未来发展前景

时间:2020-03-09 16:57:39  作者:  人气:0次

什么是大健康产业

 

首先我们来了解一下,什么叫做大健康产业

大健康产业是指和人的身心健康相关,以人的健康长寿为目标,对健康人群健康的维持,亚健康人群的修复和促进病患人群的恢复的覆盖全人群,全生命周期的产业。在产业范畴是包括药品,医疗器械,中药材,医用材料,保健食品,保健产品,健康器械在内的制造业和以健康检测评估、咨询服务、调理康复、科学健身、健康保健、营养保健、健康保险、健康养老和保障促进等为主体的健康管理服务产业。

.

 

按照经济理论当中,把国民经济分为三次产业,分别是农业,工业,和服务业。那么让我们来看看大健康产业在三次产业当中的覆盖,第一产业农业当中,涵盖了有机生产农业和中药材种植业。第二产业工业当中涵盖了健康食品业,医疗制造业,健康装备器材等产业,第三产业服务业当中,覆盖了医疗卫生服务,环境和公共设施管理,健康金融服务等产业。

 


人参完全符合大健康产业

 

通过对大健康产业的初步了解,我们来再回过头来看人参。人参的功效,补五脏、安精神、定魂魄、止惊悸、除邪气、明日开心益智久服,轻身延年。

 

人参即可药用,也可保健,不管是中医还是现代科学,都对人参有着极高的肯定。在现代临床上能够治疗的疾病数不胜数,包括糖尿病、乙肝、病毒性心肌炎、细菌性感染等一百余种疾病。所有心血管疾病差不多都可以用人参来进行治疗。同时,作为保健食品,人参大补元气,健康人群服用人参可维持健康,亚健康人群服用人参可恢复健康,久服,具有延长寿命的功效,所以人参完全符合大健康产业的标准和目标。

 

2012年,批准人参(人工种植)为新资源食品,所以在制造业产业范畴上面人参既可以作为药品,中药材,也可以作为保健食品,保健产品。并且人参的产量逐年上升,非常的接地气,面向普通大众,不再像古代一样,只要达官显贵才消费的起。

 

 

 

 

中国大健康产业现状

2014年到2019年,中国的大健康产业持续发展,预计今年2020年,大健康产业将会突破10万亿。按照增长率,2023年将会突破14万亿。同时大健康产业已经上升到国家战略高度,2013年,国务院发布的《国务院关于促进健康服务业发展的若干意见》,明确提出“中国医疗卫生健康发展重点将从治疗为主转为预防为主,以传染病预防为主转变为以慢性病预防为主”。2015年“健康中国”的概念的提出,并且中国的人口老龄化,对于大健康产业都有驱动的作用。

 

 

 

 

中国人参产业状况

人参产业涉及到一、二、三产业等诸多领域,中国人参产业面临的尴尬境地,高产量,低产值。2010年中国人参总产量占据世界产量的70%以上,出口占世界70~80%,在中国人参的出口居于中药材出口量的前列。但是,令世人瞩目的人参产量大国,长期以来却屈居于产值小国的地位。 世界人参总产值约500亿元,但当时中国只占16亿元,不到世界总产值的4%。这就意味着我国人参的产量与产值相差20多倍,所以人参在中国有着巨大的发展潜力。

 

 

首先,人参在中国人的心中一直占据着神秘的地位,人参是一个好东西的事情深入人心,中国人都知道人参好,所以人参本身在中国是不需要宣传的。中国人参的发展应该是在深加工当中的发展,和追求人参质量,增加产品研发力度,增加人参的附加值,让人参制品涉及到方方面面。而这些,正是中国的人参企业这些年在做的事情,

未来中国人参将会迎着大健康产业发展的风口,蓬勃发展,未来前景一片辽阔。

热门评论:
更多评论 +