联系我们

长白奇珍·长白山野山参

时间:2019-10-29 16:10:38  作者:  人气:0次

        人参为东北特产之一,在中国医药史上,使用人参的历史十分久远。野山参是长白参孕育的天然瑰宝之一,它生长在海拔一千五百米到两千米的原始森林中,是东北三宝之首,野山参在我国应用有上千年的历史,目前越来越稀少,是一味难得的天然绿色补品。

野生人参对生长环境要求比较高,它怕热、怕旱怕晒,要求土壤疏松、肥沃、空气湿润凉爽,所以多生长在长白山海拔500~1000米的针叶、阔叶混交林里。每年七八月正是人参开花季节,紫白色的花朵结出鲜红色的浆果,十分引人喜爱。野山参在深山里生长很慢,60~100年的山参,其根往往也只有几十克重。

1989年,抚松县农民在长白山采到一棵"参王"重305克,估计已在地下生长了500年。这位"参王"是我国目前采到的最大的山参,已作为"国宝"被国家收购保存。因野山参产量稀少而滋补效果显著,在世界上享有极高的声誉,被誉为“起死回生的仙草”。野山参具有补五脏、安精神、定魂魄、止惊吓、除邪气、明目、开心、益智、久服延年益寿之功效。

热门评论:
更多评论 +